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连州:“擂台比武”展风采,“巅峰对决”助振兴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5 11:07:3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镇(乡)党委组织委员的履职能力及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10月24日上午,2023年连州市镇(乡)党委组织委员履职能力暨“一江一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在市委党校多媒体报告厅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心怡出席比赛现场。

图片

  本次“擂台比武”以汇报演讲加现场提问的方式检验镇(乡)党委组织委员、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水平,围绕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以打造“巾峰向党”品牌创建为契机,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进一步优化健全镇(乡)党委组织委员、村党组织书记培育方式,为各镇(乡)党委和优秀的村党组织提供亮成绩、展风采的舞台,通过沙场点兵、擂台夺榜,亮成绩、找差距、比落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推动镇(乡)党委组织委员、村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全面提升。

  比赛中,12名来自全市各镇(乡)党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委委员、8名“一江一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当前重点中心工作,党组织自身建设、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比武。

图片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等名次,并进行了荣誉证书颁奖仪式。

  李心怡指出,要持续深化擂台比武,以此次擂台比武为契机,通过比工作、比责任、比成绩,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良好氛围,倒逼镇村党员干部努力使自身政治能力、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等能力得到大提升,积极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大兴真抓实干、调查研究、清正廉洁之风,勇于担当挑起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梁,推动更多党员干部德、能、勤、绩、廉全方位加速成长,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动连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赛后,李心怡寄语参赛选手,这次“擂台比武”充分展现了连州干部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各参赛人员都精心准备、亮点突出、特色鲜明,从比赛中能够看到各镇(乡)、各村都有新发展、新变化、新提升,为全体参赛选手的精彩演出“点赞”。同时,要求全体人员要对标先进、勤奋学习、认真思考,着力提升干部自身的综合能力素质,努力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干部,群众拥护的好干部,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才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胡佩英 成兆祥

编辑:刘珏

校对:杜妍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